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大气攻关综合科学决策支撑专题成果梳理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科技处 | 2019-04-23 15:52:00

 

20194月20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以下简称大气攻关)综合科学决策支撑专题成果梳理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专题标志性成果产出,凝练优化现有工作成果,确保专题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郝吉明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科学决策支撑专题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任务书的目标任务,从研究进展、阶段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照各课题任务目标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专题建立了区域空气质量决策支持平台,规范了监测数据管理和质量控制,初步提出了空气质量改善路径和“一市一策”驻点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区域和“2+26”城市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好现阶段工作定位各课题研究工作要以“聚焦”和“集成”为重点,研究目标为导向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内容的圆满完成。二是明确成果产出,提高科技支撑能力。根据专题目标任务,着力构建重污染天气应对政策支撑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制定重点领域可实施、可量化的减排措施,提出区域和“2+26”城市空气质量的改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长远的科技支撑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专题要加强对课题的指导把关和组织领导,按照既定的工作分工和考核指标,落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动责任落实,保障课题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逯世泽处长、科技与财务司陈胜调研员等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等相关领导、大气攻关总体专家组成员、专题各课题负责人、“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