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党办 | 2019-06-19 09:52:00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环科院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2019年6月18日上午,院领导和2019年新任职领导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硕成果,全方位呈现了北京市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以及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

在现场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总书记的告诫”专题片,参观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览。随后,在视觉情感互动区,体验了服刑人员狱中学习改造和亲人探视等场景。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宣传片,现场学唱了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肃立,一同郑重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和大量详实的案例介绍和图片影像,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切身体会到违纪违法人员内心的悔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抵御风险、抗拒腐蚀的能力,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品德修持续推动环科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建设。

通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争当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