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科研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低碳日活动

气候变化研究中心 | 2019-06-25 10:12:00

 

2019年6月19日,生态环境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市共同举办第七届全国低碳日活动,今年低碳日的口号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环科院高庆先和付加锋参加活动,并分别在“甲烷减排”和“全国碳市场建设”分论坛中进行了发言交流。

全国低碳日甲烷减排分论坛“甲烷减排合作平台启动暨甲烷排放监测方法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美国环保协会协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陈小平、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等出席会议。来自煤炭、油气、农业、固废等行业代表及相关主管部门近50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的甲烷减排潜力、技术路径、减排成本与多元效益、监测方法、甲烷管理与控制利用政策体系等议题,并分享了国内外甲烷减排经验,以推动实现全国低碳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