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19-10-10 15:07:00

 

2019年10月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京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专家咨询会议,邀请丁一汇院士、贺克斌院士、任阵海院士、胡洪营教授、胡清教授、孙红文教授等生态环境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对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学科进行评估。席北斗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席北斗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面对新的管理需求和科学方向,环科院将学科评估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以评促建,通过重新梳理和规划学科定位与方向,摸底数、找差距、促发展,提升环科院在国家生态环保重大战略中的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学科已形成显著特色优势:一是实验室学科方向定位清晰,环境基准在在国家环境管理工作中处于不可缺少的位置,是科学问题走向科学化管理的必然道路,生态环境部的管理需求尤为迫切,学科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二是实验室四年来成果丰硕,技术力量强、是国内本领域的最高水平和人才成果高地,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三是科研团队的学科构成、年龄构成合理,人才培养效果显著,为国家环境标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提供全面有效的科技支撑。

与会专家也对实验室发展给予高度期望,未来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应对标国际顶尖实验室,继续围绕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学科建设方向发力。在加强和巩固水质基准绝对领先地位的同时,紧密结合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技需求,加强开放合作,在土壤环境基准等相关研究方向上增加人员投入,为国家环境标准的制定、管理和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丰昌院士主持会议,PI及PI团队核心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