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全球环境基金《国际化学品管理战略方针》下新出现的化学品政策关注问题的全球最佳做法项目——“中小型含铅涂料生产企业技术试点”课题启动会及研讨会在京召开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 | 2019-10-23 09:52:00

 

2019年10月16日-17日,中国环科院在京组织召开全球环境基金《国际化学品管理战略方针》(SAICM)下新出现的化学品政策关注问题的全球最佳做法项目——“中小型含铅涂料生产企业技术试点”课题启动会及研讨会。该课题由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承担,联合国环境署、塞尔维亚国家清洁生产中心,美国驻华大使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小型涂料企业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

联合国环境署项目官员Desiree Narvaez介绍了SAICM项目背景、全球含铅涂料法律政策,塞尔维亚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专家Vojislavka Satric对由联合国环境署指导编制的《涂料行业无铅技术配方》进行了详细讲解,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组对“中小型含铅涂料生产企业技术试点”课题研究意义、技术路线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涂料行业环保政策标准、行业含铅情况、无铅替代技术等方面展了交流与探讨。

会后,联合国环境署、塞尔维亚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专家和课题组与潜在试点企业举行了小型访谈,涂料企业代表均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并做好本次试点工作。

本次会议是联合国环境署牵头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SAICM项目框架下的一次具体活动,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项目要求在涂料行业试点企业开展无铅技术可行性验证,进一步推动我国涂料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