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主席约翰谢里来访

国际中心 | 2019-11-26 17:20:00

 

2019年11月20日,环科院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简称国际科顾委)主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ž谢里教授来访,宋永会副院长接待谢里一行,双方就如何发挥国际科顾委作用、持续推动环科院国际化、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和治理等进行了研讨。

宋永会回顾了国际科顾委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就明年国际科顾委可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征询谢里主席的意见。谢里主席做出积极回应,重点就地下水学科发展、国际科顾委成立分委员会等提出具体建议。

双方就科顾委后续工作商定如下:1.结合明年将在中国召开《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契机,召开一次由地下水和生态领域委员参加的联合研讨会;2.科顾委委员可在环科院学科评估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3.与科顾委委员所在机构信息部门建立沟通交流,为环科院信息化建设献言献策。

国际中心、水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处、总工办、信息所代表参会。

 

(国际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