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新疆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0-12-18 10:39:00
 

20201217日,新疆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和伊犁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新华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马红军副厅长介绍了新疆生态环境基本情况,对近年来环科院在环保技术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疆自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新疆自然条件独特,生态环保基础能力相对薄弱,生态环保工作存在较大的压力,亟需国家层面支持。希望与环科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

李新华副局长表示,伊犁自治州有“塞外江南”之称,具有较为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希望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伊犁河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与环科院开展深度合作。

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对马红军副厅长、李新华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生态环境厅对中国环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恰逢十四五开局之时,双方应提前谋划,构建稳定的科技支撑模式和高效的人才交流机制,全面加强项目申报、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合作,针对典型区域、聚焦关键问题集中攻关,切实解决一批实际生态环境问题,共同为新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围绕新疆自治区生态环保科技需求、国家生态环保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人才交流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疆生态环境厅科财处、新疆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环科院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开发部、污控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