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文雁书记一行来环科院座谈交流

开发部 | 2021-04-06 14:31:00
 

202142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雁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文雁书记表示,成都市和环科院的战略合作发展势头良好,环科院作为国家生态环保科研院所的排头兵,有着严谨的科学精神、充满激情的研究团队、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在生态环保科研领域中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目前双方共建的成都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和成都创新中心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后续将持续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联合大气智慧监管系统、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业和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环境技术认证(ETV)以及长江智能化管理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为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姜华对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在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过程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环科院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能力和“2293”的科技支撑平台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和管理需求开展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成都市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缘优势十分显著,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环科院非常重视与成都市的战略合作,将本着互惠互利和为地方提供超值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成都市生态环保工作的迫切需求,统筹优势力量,集中开展攻关,为成都市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新高地,建成公园城市典范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

环科院信息所、污控中心和清洁生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环科院在“五化”建设、环境技术认证(ETV)和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工作进展。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环保产业与科技信息化处、环境保护信息中心和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机动车中心、清洁生产中心、信息所、污控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技术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