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 | 2023-07-03 15:09:00
 

20237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会议宣布了授予9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授予2023年学业奖学金、优秀学位论文奖、院长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环科院副院长许其功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颁授证书、拨穗正冠,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毕业生代表和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硕士毕业生代表谢慧钰愿将所学所感用于群众中去,以小我奉献家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博士毕业生代表张泽乾表示将厚植家国情怀,时刻牢记“顶天立地惠民,求实创新奉献”的院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个人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导师代表苏婧嘱咐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更上层楼,要有理想信念,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要探索创新,终身学习,把思考当成一种永远的习惯,要主动去社会大课堂中学习,汲取营养和动力;要心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激之情,让生活充满希望。




李海生在给毕业生的寄语中指出,第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希望同学们无论攀登到何方,都要抓好理论学习这门终身必修课,都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牢固树立并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争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不懈奋斗者。第二要自信自强。牢记所有的困难都是你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要始终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保持好青年人的干劲、闯劲、拼劲,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三要自找苦吃。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给予高度赞许,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这就要求同学们牢记环科院人的使命担当,做好吃苦的准备,愿吃苦、能吃苦、肯吃苦,用所学的知识,服务国之大者。


副院长席北斗主持毕业典礼,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姜华,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吴丰昌院士,副院长许其功,首席科学家宋永会、李发生、乔琦、武雪芳,导师和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出席典礼。


(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