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委办 | 2023-07-01 12:14: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团结一心走好奋斗之路,63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作事迹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海生以走好第一方阵,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领导向孙秀荷、赵黔华、张玉生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国家环保事业辛勤付出、作出贡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

随后,2022年环科院新发展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获得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的生态文明中心党支部代表张惠远、获得2023年生态环境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的流域中心党支部代表高红杰、获得2023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水所第四党支部韩璐、获得2023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的党委办公室高宝、获得2023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大气攻关中心运行管理部代表曹颜儒等5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所在党支部和个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障科学研究、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等方面的事迹和成效。

李海生在党课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科院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着力提升三种能力,自觉把生态环境科技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去认识、去把握。

李海生提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生态环境科技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精耕细作“责任田”,盯紧抓实“分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生态根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李海生要求,要奋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坚持把供给优美生态环境产品作为一切生态环境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产出更多有用、管用、好用的成果。进一步深化“1+X”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美丽中国建设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深入推进环科院科技体制改革,破除阻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制度机制障碍,高质量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由院纪委书记梁恒同志主持。环科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2022年新发展党员现场参加活动,全院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在线参加了活动。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