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调研交流活动在中国环科院举行

党委办 | 2023-06-05 14:30:0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六五环境日前夕,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于62中国环科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调研交流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蔺琳出席活动,来自24个部门和单位的30多名青联委员参加,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和中国环科院负责同志分别致欢迎辞,青联委员、中国环科院苏婧同志主持活动。

蔺琳同志讲话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举办这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政治站位高、活动效果好,也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和实践研学。她指出,青联委员是各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典型,在开展活动和自身工作中要聚焦国之大者,把握时代话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不断提升青联组织活力,加强青联的自身建设和青联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带动广大青年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带好头。

 

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举办这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于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生态环境部党组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强化为党育人政治责任、引领青年岗位建功、竭诚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青联委员们先参观了中国环科院实验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展和科技成果展。青联委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张昊龙同志在参观中,主动当起讲解员,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从总量控制到质量改善控制的历程,以及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标准、技术的演变,让大家对蓝天保卫战有了深切感受。


座谈交流环节,青联委员聆听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国环科院首席科学家柴发合关于“科技支撑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专题讲座,深刻感悟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研究、矢志奉献的精神。座谈中,与会青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交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刘逆、农业农村部能源环保所沈玉君、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王超、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卢姗在发言中提出,通过实地调研,深刻感受到生态环境部聚焦中心大局卓有成效的工作,倡议通过有力举措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凝聚奋进合力。人民日报社焦翔、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丁朋、北京京投发展公司陈涵表示,通过本人生活、家乡改观、国家变化,深刻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着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中国气象局张泰源、中央党校李志明、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李爱花,结合自身工作和单位发展实际发言谈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融入到了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希望能与生态环保部门加强业务联合,产出高质量、精细化产品,共同讲好美丽中国故事、讲好绿水青山故事、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故事大家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更好发挥青年代表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委有关负责人,中国环科院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