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党委办 | 2023-05-10 14:43:00
 

5月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研究员杨明伟同志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环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海生同志主持集体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杨明伟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以“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题,“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转变领导作风和改善工作方法的基础一环”“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助于全院党员干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做好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围绕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实践遇到的新问题、紧盯科技体制改革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科学研究制定调研方案,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各党支部(总支)委员会要利用主题党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次学习采取现场学习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科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学生通过钉钉办公系统视频参会。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