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党委办 | 2023-04-21 15:41:00
 

42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对环科院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环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巡回指导组李东林同志出席会议。环科院纪委书记梁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环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和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在部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发扬斗争精神,磨炼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环科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做实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发展、认真检视整改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问题、环科院高质量发展亟待突破的瓶颈难题、职工群众最急需解决的痛点问题,结合“一市一策”“一河一策”“一湖一策”驻点工作等,做实调查研究。要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统筹抓好整改整治,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生态环境科技国家队的职责定位,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真功、求实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支撑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部党组关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

环科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