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人事处 | 2023-02-20 18:1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部署和人事司通知要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2023220日,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院党委书记陈斌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斌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实践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给出重大部署,为我们环境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南方向。


陈斌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立足于环科院使命导向,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陈斌要求,要精心组织此次集中轮训,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学习督促,营造浓厚氛围。人事处、党委办、信息所和服务中心要各司其职,协调做好集中轮训服务保障工作。每期班组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严肃培训纪律,防止培训流于形式,实现应训尽训,确保培训质量。


 

此次集中轮训班课程丰富,将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轮训分5期开展,每期5天,院中层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共约500人将参加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