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环科院流域中心党支部、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办 | 2023-03-14 17: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23日,环科院流域中心党支部与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党支部以“聚焦党的二十大,加快实现生态环保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流域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红杰、产业评价部党支部书记郭二民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找准加强基础研究的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从中找到解决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各方面问题的“金钥匙”。

随后,两个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讲认识、谈体会、明方向、提建议,围绕党建对承担污染防治攻坚战技术支撑工作的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意义重大,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目标。今后,两个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联学联建活动作为双方加强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组织联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两部门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流域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