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重工业区场地复合污染综合治理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2019YFC1803800)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研究所 | 2024-03-27 15:02:00
 

202439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东北重工业区场地复合污染综合治理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2019YFC1803800)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由科技部“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仵彦卿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天津大学赵林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成杭新研究员、宁夏大学孙权教授、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金芝注册会计师和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尚玉梅高级会计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任静处长、我院席北斗副院长和科技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科技处韩雪梅主持。


 

任静处长对参加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下一步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及管理科技支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席北斗副院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对我院承担项目的指导,指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在承接科技部重点项目、培育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项目负责人谷庆宝研究员对项目整体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汇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创新点、人员投入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第三方检测报告、现场核审报告等相关材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5个课题均全面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研发的关键材料、技术和装备开展了示范工程,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推广效果,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项目参与单位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连建邦环境修复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库恩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50余名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