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2021年6月2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改革开放43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情怀,深化了此次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效果。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学习了“复兴之路”专题展览,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爆发辛亥革命,掀起新文化运动的浪潮,探索出救亡图存的道路;再到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最后到新中国成立并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感受了无数革命先辈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敢于为祖国牺牲一切的忠贞信仰和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
       随后,在支部副书记李凤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再一次感受党的深刻洗礼,又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认真学习了在祖国建设各个阶段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个人理想转化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无私精神,彰显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同志深受震撼和鼓舞,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在科研学习上勇攀高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