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牛琳

发布时间:2021-07-26

        牛琳,女,2018级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于河北大学,推荐保送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在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赵晓丽研究员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和应用方向,现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吴丰昌院士。
        牛琳同学品德优良,思想正派,勤奋上进,善于思考,认真踏实,稳重守信,乐于助人,善于团队合作,生活积极向上,科研严谨高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良好的专业素养。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3.273)、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9.297)、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IF=7.963)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3篇SCI论文,在《环境科学研究》上发表1篇核心论文。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和学习委员,获得优秀毕业生特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及优秀学位论文等多种奖项。获得优秀共产党员(2次)和优秀三好学生(2次)荣誉称号。作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是牛琳同学的座右铭,从一次次实验的失败中找到通向成功的钥匙,在每一篇论文的修改完善中训练科学的思维和表达,在每天的早出晚归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摸索前行。未来科研道路充满坎坷和荆棘,努力打开“科研九连环”,就会发现海阔天空,水到渠成,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