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宋凡浩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年博士,在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吴丰昌院士,长期从事固废资源化和污染物环境行为研究。基于实验模拟、技术表征和数学模型解析等多种定性定量化手段主要开展了:1)多环境介质中有机质/碳和黑碳的分子组成、来源过程及其与重金属等污染物相互作用机理研究;2)生物质热解资源化过程及其气-固相产物(挥发分和生物炭)形成机制研究。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内外环境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论文10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学科交叉科研基金1项。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中国环科院优秀毕业生特等奖,省级优秀毕业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莫等闲,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青年中坚力量,愿我们不忘初心,永葆家国情怀,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敢于奉献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为绿水青山和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