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论文写作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6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论文发表的质量和数量,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特邀《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胡小贞研究员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论文写作技能的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还有《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孔欣、杨晓璐、《环境科学研究》编辑周巧富以及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人员。


        胡编辑从《环境工程技术学报》介绍、工程技术性论文类型与结构、工程技术性论文写作技巧和投稿注意事项四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写作技巧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论文撰写、投稿、发表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论文投稿过程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并从编辑和写作者的双层角度对学生写作提出专业性建议。胡编辑指出,学生在进行论文撰写时,既要在学术方面保证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和集成性;又要在写作方面保证结构与内容完整性、表达流畅性、条理性和严谨性。

 
        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覆盖2018级、2019级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学生总数达100余人,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