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一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疑问,更高地规划未来发展,20211022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首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媛主讲,线上线下共5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吕老师首先对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的应届生就业政策,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把握好就业过程中的每一个机会。对于就业规划决策方面,吕老师用“加”“减”“乘”“除”四字方针与大家共勉:“加”指一专多能,在自己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增加其他能力;“减”是指面临各种选择时要有清晰的原则和目标;“乘”是指顺势而行、借力发挥,抓住新机遇新趋势,把握行业潮流的方向;“除”是指抓住主要矛盾,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最后,与会学生就目前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吕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李凤老师代表研究生院对吕媛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求职顺利。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个人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构建职业发展愿景有了初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 廖思远

  / 武琛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