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不用慌,“三个锦囊”助你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2023217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求实创新讲坛(第一期),邀请到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吕媛副教授来我院开展题为《高校毕业生求职致胜的三个锦囊》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凤主持,线上线下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吕媛老师以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人数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案例与详细的讲解,由浅入深地分析了就业岗位变化、工作环境变化、未来学习任务与目标变化等情况对毕业生带来的各种挑战,并建议大家提前思考,确定职业目标与职业规划,充实自身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理智的头脑”、“开阔的视野”、“积极的行动”三个就业求职小锦囊。


讲座尾声,吕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知识和求职技能,解决同学们在就业时遇到的问题,提高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吕媛老师的讲授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自己日后择业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鲁红

/孙晓萱 鲁红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