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与方法的理解,在环境治理行动中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414日,研究生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求实创新讲坛,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福云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海清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马福云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各国的环境治理发展历史,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环境治理现状,并以此为切入口,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分别从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稳定性、稳步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我国新时代环境治理工作所面临的新现状和新挑战,并围绕提升农村环境治理能力提出了解决办法。


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纷纷提出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想法和疑惑。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马福云教授也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会将老师讲授的方法实践于科研工作中,为切实提高我国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鲁红

文:王浩宇、鲁红玥

202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