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求实创新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科技期刊,助力学生科研创新学习。2023315日下午,研究生院诚邀《环境生态学》期刊执行主编于东霞来院作《科技期刊与科学发展的关系及科技论文写作投稿注意事项》的讲座,路超君老师主持讲座


 

于老师分别从科技期刊与学科发展的关系、学术论文写作投稿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学术核心期刊的发展现状,指出科技期刊作为学科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术研究成果传播的重要渠道。并通过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建议同学们要提升学术论文写作的表述能力,增强学术规范和诚信意识,为日后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化了对学术期刊的认识,也提高了对科研创新的动力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将今日所学用于实际,早日在科研领域实现自我突破。

 

/文: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