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5

 

 2023712—14日,研究生院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安排了科研讲座、师生互动、招生宣讲、参观学习和综合面试活动。

713日上午,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海清致开幕词,对同学们的参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环科院的战略定位、科研平台和学生培养情况,邀请同学们来环科院学习深造。随后,霍守亮、徐建、张文杰、肖能文、闫振广和孙启宏6位学科组代表分别从学术力量、研究成果和就业去向等方面,依次介绍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大气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相关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凤,结合营员们关心的研究生生涯相关问题,向营员们介绍了环科院研究生培养方式、学术生活等具体情况。

13日下午,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进一步了解了环科院的科研实力和学习环境。

714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夏令营综合面试,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对环科院的了解,感受到了环保科研的乐趣,点燃了环保青春梦想,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