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党委办 | 2022-04-02 16:49:00
 

20223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精神。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会前,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材料,会上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阐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做好少数民族地区相关科研工作的政治自觉,共同建设伟大祖国。要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扎实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科研工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努力“双碳”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贯彻环科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相关工作,协同推进环科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落细落实落到位。各支部(总支)要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党建、业务各项工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科院党委委员和院领导参加学习、集体研讨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