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项目》报告获得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优秀专题报告

污控中心 | 2021-01-26 17:24:00
 

按照生态环境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庆会议”要求,咸宁市启动了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项目。环科院作为项目主持单位,在前期污染源入河口成果基础上,采用无人机排查、水下机器人探测和人工实地踏勘、卫片解译、三维荧光分析、同位素分析等技术手段,编制完成了《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技术报告》《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一口一档”报告》《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构建了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信息管理平台,20206月份通过验收。项目成果为斧头湖咸宁境内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支持,为咸宁市斧头湖流域生态环境精准整治和水质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012月,项目成果报告被评选为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优秀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