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国家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预验收会议

科技处 | 2021-05-11 17:53:00
 

202151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预验收会议,对依托环科院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洞庭湖科学观测研究站、京津冀及周边大气环境科学综合观测研究站、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预验收。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监测中心等行业机构和高校的4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三个研究站的建设总结报告,对建设任务的执行情况及所形成的能力、建设期的主要业绩、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今后的发展思路与设想等进行评估,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建设运行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家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平台,加强对研究站的建设投入和运行管理,推动建立发展长效机制具有重大意义。三个研究站要充分吸纳预验收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迎接正式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研究站进一步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开展观测与研究,加强科研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环科院科技处、大气所、湖泊所、生态所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