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环科院支撑儋州市“三线一单”编制,助力海南自贸港高标准建设

管理中心 | 2021-06-24 09:05: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环科院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编制完成的《儋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经儋州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于2021618日正式印发实施。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海南“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展目标。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推进海南生态环境精准化管理,实现两个领先目标的重要举措。受儋州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中国环科院承担了儋州市“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环境管理研究中心技术团队精心组织,历时两年高质量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于202012月通过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成果审核并获得高度评价。

《实施意见》围绕儋州市高质量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定位,聚焦儋州市发展和资源环境面临的战略性问题,发布了儋州市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116个陆海环境管控单元以及对应的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和资源利用效率等四方面的差异化管控要求。成果已应用到地方规划编制、规划环评及项目环评编制与审批过程中,为提升环境管理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1 技术团队前往儋州市海花岛沿海区域深入调研


2 环科院承担编制的儋州市三线一单成果通过审核

供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