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2019年科技部重点专项“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全过程大气污染防治支撑技术集成示范”中期检查会议召开

清洁生产中心 | 2021-06-08 13:23:00
 

202163日,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科技部“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全过程大气污染防治支撑技术集成示范”中期检查会议。来自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及中科院过程所、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中国气象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21位专家出席会议。

“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全过程大气污染防治支撑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是科技部2019年针对长江中上游综合型工业园区大气污染防控和绿色发展设立的重大专项,旨在通过试点示范园区的专项研究为长江中上游大气综合型工业园区制定大气污染防控模式、路径和对策措施提供科技支撑和经验借鉴。

本项目由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项目下设5个课题,环科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清洁生产中心承担课题一“长寿经开区大气污染排放特征及绿色发展策略研究”工作。项目组从考核指标、关键技术与示范、标志性成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方面做了系统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实施和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充分发挥项目成果对长江中上游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及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科技支撑、经验分享和模式推广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