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我院包保组赴四川省开展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现场指导工作

湖泊所 | 2018-11-06 14:21:00

按照生态环境部2018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包保协调机制的要求,我院作为第十包保组,负责四川省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保护专项行动的督导。截止到11月1日,四川省完成率为89.96%,还有25个环境问题没有整改到位,部分水源环境问题整治还存在一定困难。

为推进四川省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工作进度,解决地方在整治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保证整改的效果, 11月1-3日,包保组组长郑丙辉副院长带领湖泊环境研究所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研究室的付青研究员和王恩瑞,赴德阳市、内江市、资中市和成都市等地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情况的现场检查和指导。

包保组一行三人现场调研了德阳市罗江区已经完成整改的项目,资中市正在加紧整改施工的项目,以及还存在整治困难的罗江区地表水源二级保护区星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内江市市级水源内江市氮肥厂、内江市正圆生物有限公司、成都市新都区长城泡沫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过程中,对企业整治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解答了当地政府及企业关于落实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并本着“水源保护与经济发展协调”的原则,对企业后续整改方向、清拆后用地指标置换等问题,给当地政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现场检查指导,不仅解决了地方在整治过程中的困惑,而且使地方政府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标准及后续工作方向,对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期、顺利完成整治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