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一行来中国环科院调研

党办 | 2019-07-22 09:54:00

 

7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一行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驻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黄威、政研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陪同调研。

陈春江副组长一行首先到环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随后视察了风洞楼、实验室和报告厅改造现场后,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听取汇报。

座谈会上,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介绍了环科院现状、改革思路、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情况,党委书记陈斌汇报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汇报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情况。参会的其他同志结合本部门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情况进行发言。

陈春江副组长对环科院近三年来的重大转变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环科院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上,环科院有实践、有成效、有思考,工作有特色、有招法、有力度,院领导班子、院纪委工作有力,下一步要把孟伟案件后续工作做好;环科院在经过作风之变、制度之变、状态之变以后,有了新的方向感,牢固坚持生态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为生态环境部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陈春江指出,生态环境事业使命崇高、责任重大,生态环境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党中央寄厚望,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赋予权力的同时,也赋予责任,要求我们环保铁军以更高的要求去完成各项任务。生态环境事业具备良好的创业环境,现在生态环境部有非常好的一届班子,政治强,作风硬,表率作用突出,为大家带来了事业的春天、发展的春天。

陈春江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反腐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关系,在提升体制机制的长效性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正确处理好理论上定性与实践上定量相结合的关系,总结教训,发挥优势,继续抓下去,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形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陈春江要求,环科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培养坚强的政治定力,对党忠诚,在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站位;要培养过硬的业务能力,增强宏观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尤其要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培养高尚的人格魅力,做到谦和多一点、傲慢少一点,包容多一点、埋怨少一点,公心多一点、私心少一点,揽过多一点、争功少一点,更好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李海生表示,感谢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环科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感谢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对环科院干部职工的爱护与帮助,环科院将坚决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永会参加座谈,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开发处、党办和大气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