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一行来环科院调研

办公室 | 2019-09-24 14:04:00

 

2019年9月19日,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以下简称法规司)司长别涛一行来环科院调研。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别涛司长一行,双方就做好环境标准工作,加强科技支撑进行交流座谈。

李海生表示,环境标准是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的重要工作之一,环科院在环境标准方面能力不足、科技支撑力度不够。当前环科院正在推进环境标准科技工作改革,成立标准工作委员会,设置学科领域工作组,构建环境标准人才体系,促进科研成果向环境标准转化,努力为统筹推进环境标准体系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别涛司长在总结时指出,环科院是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领域的重要单位,在环境标准技术管理、重大环境标准制修订和环境标准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阶段,对环境标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环科院高度重视环境标准工作,以国家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加快推进环境标准科技工作改革,系统统筹工作资源,着力提升工作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法规司将持续加大对环科院环境标准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与环科院加强联动、密切沟通,共同推进环境标准体系建设,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法规司副司长王开宇、标准处处长王泽林,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环科院总工程师席北斗,副总工程师周岳溪、孟凡,科技处、标准所主要负责同志,环境健康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