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一行到国家环境保护洞庭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湖泊所 | 2019-09-26 18:55:00

 

2019912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一行到国家环境保护洞庭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洞庭湖站)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站点在水文、水质、水生态及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成果和管理支撑,并参观了站点水质自动检测系统、低污染水强化处理模拟系统及实验室。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洞庭湖站已开展工作、已取得观测研究成果和对湖泊环境管理的支撑。

朱广庆同志亲切慰问了长期扎根一线获得第一手数据的现场工作人员,鼓励各共建单位通力合作抓住机遇把洞庭湖站建设得更好,工作更深入扎实、成果更多,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洞庭湖站生态环境部依托我院建设的重要野外观测研究站,是目前生态环境部唯一的湖泊科学观测研究站,由我院与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建,立足于观测与研究通江湖泊在江湖关系变化下的水文、水质、水生态、物种多样性、环境健康有毒有害化学品赋存与风险、低污染水处理技术等,在采样、监测、长期定位观测与实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有关管理部门提供长期数据支撑。

此次调研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代表陪同。

图1 考察团站前大合影

图2 卢少勇研究员介绍站点项目与成果

图3 王丽婧研究员介绍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图4 实验室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