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大气专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及重污染应急技术与集成示范”课题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大气所 | 2019-10-11 09:56:00

 

201910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及重污染应急技术与集成示范”课题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分别就低矮面源排放、监管和评估技术、典型重污染过程成因分析与来源识别技术、精细化预报预警技术、区域大气污染防控方案与情景分析技术、联防联控机制体制和实施方案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分析,评估内容全面详细、数据扎实可信。专家建议进一步对标项目指南,明确研究方法,加强研究成果应用示范进度,为今后区域联防联控实施提供指导和支撑。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项目的下阶段实施和课题间成果的进一步凝练有积极推进作用。

项目组及专家组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大气环境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