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述职工作会议

水所 | 2020-12-18 16:12:00
 

20201217日,水生态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水所)召开2020年度述职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水所所长许其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研究室关于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表扬了先进集体与个人。与会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水所学科发展、拳头产品、青年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提出了发展建议。许其功所长总结了水所年度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许其功指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水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与业务协同推进工作部署,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2021年,水所全体职工要居安思危,按照环科院总体发展战略目标,聚焦“长江、黄河、水生态”,围绕关键技术瓶颈、材料和设备等进行攻关和研发,提高水生态环境技术和管理支撑能力,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    

许其功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在今年收入得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要处理好收入与科研的关系,要求各研究室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根据近两年水所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水所各项制度建设,完善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提出要珍惜资源、善用资源,充分发挥水所两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平台资源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邀请了院科技处、开发部,湖泊环境研究所、长江中心、流域中心和污控中心参会指导,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科技处处长丁焰、长江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湖泊所总工程师叶春、水所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