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举办2020年第11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会

综合部 | 2020-12-30 08:59:00
 

2020年度第11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1225日下午在环科院报告厅举行,同步线上直播。本次大讲堂特邀嘉宾是天气与气候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报告题目《气候变化的科学问题及其对环境的影响》,席北斗总工主持。

报告指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不单纯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完整的、可执行的、面向全球可持续性发展和繁荣的重大科学体系与行动计划。现代的全球变暖逆转了过去6000年的全球冷却趋势,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全球生态和人类系统造成巨大的胁迫和影响,如中国西北地区暖湿化与亚洲水塔失衡。


 

气候变化的研究,在本质上是尽可能规避和减少风险,其最重要的战略和行动措施是使CO2等温室气体浓度稳定在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上,保障全球经济社会和人类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今后20年,中国需要走温室气体与污染物协同减排的绿色发展之路。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现场参加了大讲堂, 400余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了培训。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