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

办公室 | 2021-02-25 08:34:00
 

2021224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一行,双方就加强“科学治污”,科技支撑山西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座谈交流。

王延峰厅长向环科院给予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升级加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受产业结构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在大气、水和固废等领域仍存在较大压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环科院的务实合作,依托国家级科研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新时代山西省高质量发展。

李海生院长介绍了环科院在科技、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聚焦京津冀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发挥了突出的科技支撑作用。山西省是华北、北京的生态屏障地区,是黄河流域重点区域,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的有关精神要求,全面强化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突出“科学治污”,为山西省新发展阶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办公室、综合处、水处、大气处、监测处、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副院长姜华,办公室、科技处、水所、大气所、开发部、标准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