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办公室 | 2021-01-21 16:08:00
 

202112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工作、表扬先进,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斌主持。

会议播放了环科院2020年度工作宣传片—《跨越2020》,总结展示了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进行表扬的决定》,为先进党支部和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院长李海生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时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对环科院而言,是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五年。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持续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力度。2020年,环科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围绕抓党建、抗疫情、强考核、提质量、盯收官、解难题、谋长远7个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启动之年,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科技需求和“四个面向”要求,秉承“顶天立地惠民,求实创新奉献”的院训精神,着力在党的建设、基础研究、科研能力、创新成果、人才队伍、成果转化和科技引领7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凝心聚力谱写环科院“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和首席科学家代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1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