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森林碳汇项目开发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大气所 | 2021-01-11 09:27:00
 

为落实碳中和目标,增强我院应对气候变化科研能力,促进交流与合作,森林碳汇项目开发学术报告会于202117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报告会主讲嘉宾是北京汇智绿色资源研究院李金良院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教授级高工,大气环境研究所马占云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森林系统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中具有重要作用,林业碳汇已纳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进程。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评估报告指出林业具有多重效益,兼具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双重功能,造林和森林经营是未来30-50年增加碳汇、促进碳市场交易、经济上可行的重要措施。

两位主讲嘉宾从国际碳中和行动与林业实践、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开发流程与关键点、国家温室气体减排与林业碳汇交易、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开发进展与案例、林业碳汇项目审定与核证流程和要点、促进我国林业碳汇交易的建议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环科院大气所、生态所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大气环境研究所 气候变化与大气污染协同应对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