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办公室 | 2021-01-05 15:22:00
 

202114日,中国环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李海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近期生态环境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以及14日生态环境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市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可能引发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半点松懈。部党组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今冬明春、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驰而不息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院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切实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严控人员流动和会议活动。引导人员少聚集、少聚会,尽量减少外出和离京;原则上不召开现场会议,确有必要的,要严格报批,控制规模和时间,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大院日常管理。强化办公区和家属区进出管控,落实错峰用餐、通风、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