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后疫情时代与后特朗普时代国际传播的新趋势和我国对外传播的重新定向》专题讲座

生态所 | 2021-04-09 15:41:00
 

为提高干部职工公务科技英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根据年度教育培训计划,202147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团委举办公务科技英语培训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与后特朗普时代国际传播的新趋势和我国对外传播的重新定向》为题为全院干部职工作专题培训。

史安斌教授紧扣当下时代主题,从“双后时代”的国际格局、新冠疫情对中国国家形象的影响、外宣工作的重新定向等专题展开,总结了国际传播的九个趋势,提出了对外宣传中的三个方向,特别是结合了“碳中和”“碳达峰”以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等热点环境议题,语言幽默风趣、案例丰富生动,为环科院干部职工带来了时代感强烈、内容充实的报告。

全院近400名干部职工通过线下和视频直播形式参与。


 

院团委、国际中心、生态所、湖泊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