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彭以祺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

信息所 | 2021-12-03 08:52:00
 

2021122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NSTL)主任彭以祺一行,双方围绕建设NSTL生态环境服务站相关事宜座谈交流。

李海生对彭以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科院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设立NSTL生态环境服务站,既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又顺应广大生态环境科研工作者的现实需求。环科院将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依靠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平台优势,积极融入资源互补、共建共享共用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大格局,为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科技文献保障服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彭以祺主任介绍了NSTL的基本情况、建设背景,以及外文文献保障和服务能力。他表示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科技文献是基础科研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中,NSTL已成为我国科技文献馆藏量最大的文献服务机构,为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功能齐全的文献信息服务。此次与环科院共建NSTL生态环境服务站,能更好地为生态环境领域科研人员做好信息支撑,是推进科技文献工作发展的又一个起点。

座谈会前,彭以祺主任一行,参观了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调研了院信息所、图书馆的建设情况。

NSTL信息服务部主任靳茜服务组组长鲁瑛副组长李春萌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副总工程师乔琦,办公室、信息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