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保部主任徐长义一行到中国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3-01-31 09:16:00
 

2023129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保部主任徐长义一行。双方围绕科技支撑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李海生对徐长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新春祝福,对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亲自部署、系统谋划了长江保护和发展战略任务。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在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建立了大兵团协同作战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打造了流域污染治理范式,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环科院将充分发挥综合性科研院所的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三峡集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更大的科技支撑。

徐长义高度赞扬环科院在长江大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感谢环科院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三峡集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集团要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重要批示精神。三峡集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确保清洁能源与生态环保两翼齐飞、两翼融合,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双方合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徐长义一行参观了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

三峡集团生态环保部处长陈敏、副处长吴兴华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环科院副院长许其功、首席科学家宋永会研究员,开发部、长江中心运管部、信息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