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发部 | 2023-03-27 14:43:00
 

202332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环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海生,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环科院副院长许其功,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兆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李海生对高润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高润喜表示,呼伦贝尔市地处祖国北方,境内广布有森林、草原、湿地等多种生态系统类型,自然生态良好,绿色资源丰富,是祖国北疆重要碳汇区和生态安全屏障。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坚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的发展定位,通过不断厚植绿色家底,提高呼伦贝尔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但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亟待加强。中国环科院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为地方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希望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绿色低碳发展、水资源水生态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呼伦贝尔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许其功介绍了中国环科院近些年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国环科院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不断探索科技协同创新的新机制,通过“1+X”模式,成立大气攻关中心、长江联合研究中心、黄河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开展集中攻关和驻点跟踪帮扶,持续为地方送科技解难题。中国环科院与呼伦贝尔市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础,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呼伦贝尔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呼伦贝尔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传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立志,副市长杨子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山、副局长洪洋,呼伦贝尔市政府及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环科院办公室、水所、湖泊所、黄河中心运管部、生态所、开发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生态所、开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