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大讲堂 > 专题文章
环科院举办2021年第2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会

综合部 | 2021-03-26 15:57:00
 

2021325日,2021年第2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在环科院举行,同步线上直播。本次大讲堂特邀嘉宾是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李凤禹教授,报告题目为《从生态文明走向文化振兴》。

报告首先强调了生态文明时代意义和使命、美丽中国的时代意义和难点。环境文化在环境科学中具有特殊地位,能促进环境科学各个学科的协同和融合。环境艺术不仅具有生态价值,更具有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公共空间艺术是城市品质环境的精华,更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交流和信任的基石。

报告认为公共艺术已成为城市文化的核心载体,是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路径和媒介,环境艺术营造将成为全国各地“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列举了国内外环境艺术案例,说明了环境艺术的价值逻辑和营造误区。

报告指出环境文化的未来方向在于通过将环境科学和文化艺术同融合,构建环境文化的创新体系。以科学为准绳、以文化为灵魂,实现我国从生态文明走向文化振兴。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现场参加了大讲堂,700余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了培训。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