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各支部积极开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党风廉政教育相关主题活动

党委办 | 2020-07-30 17:44:00

 

近日,标准所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以“推进绿色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设与完善,支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开展研讨。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发言,从标准技术管理、标准体系研究、标准科学研究、标准制修订与实施评估、标准宣传培训等方面,畅谈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和行动。全所人员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标准理论创新。

信息所党支部采用“党员在现场、群众在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专题研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两会热点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相贴合,把自己的职责摆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局中去,不断磨练技能,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坚实的努力。

建党99周年之际,管理中心党支部(扩大会)举办讲党课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李巍教授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促进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做党课宣讲。与会干部职工表示,作为规划环评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对新时期规划环评工作的要求,领会掌握生态环境部提出的一些改革措施和新的《规划环评导则总纲》等标准规范,在推动“三线一单”编制、推进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流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委员常明围绕何为家风、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重视家风建设和如何建设良好家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课。四个党小组分别选派一名党员分享其亲历的家风故事。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小家建设成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近期,机关第二党支部、大气所党支部、水所第三、第四党支部、管理中心党支部等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生态环境部领导讲话精神等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观看《国家监察》警示教育视频,传达违纪问题通报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遵纪守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流域中心、标准所、信息所、管理中心、科技处、大气所、水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