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机动车中心 | 2018-11-05 10:04:00

2018年10月24日,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副主任贺泓院士及委员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移动源处及北京、成都环境保护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实验室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客座研究员、成都、厦门、廊坊等地支持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郝吉明院士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斌代表环科院及重点实验室致辞,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委员们对实验室严格要求、把握方向同时对实验室学科建设多提宝贵建议。实验室主任丁焰研究员从研究目标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管理支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模式与重点工作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近年来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就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各研究方向的特色、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建议。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移动源处有关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实验室从技术支撑、管理支撑、战略支撑三方面对国家机动车环境管理做出的贡献,希望实验室将来更好的做好这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