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部大气司来我院交流移动源环境管理工作

机动车中心 | 2021-01-29 12:10:00
 

2021121日,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与移动源处相关负责同志来环科院调研交流移动源环境管理工作。

机动车中心就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姜华副院长表示,“十四五”期间机动车中心要重点谋划移动源领域减污降碳工作,将碳达峰和污染物管控深度结合,补齐移动源管理短板,探索开展船舶和航空器降碳减排技术研究,全力做好部移动源环境管理技术支持工作。

吴险峰副司长指出,2020年环科院对部移动源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新的一年需要在标准和法规制定实施、新车和在用车排放监管、油品质量管控、运输结构调整、船舶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等方面重点推进;突出环科院在空气质量分析方面的优势,加强运输结构调整环境效益评估工作;提前谋划冬奥会移动源环境管理保障工作,优先将资源和精力投入重点地区。

机动车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动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