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国家环境保护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科学观测研究站验收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

生态所 | 2021-09-07 09:01:00
 

202193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以下简称科财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组织召开验收会,对依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验收。科财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世德、鄂温克族自治旗副旗长郭玉玲出席会议。科财司刘海波调研员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呼伦贝尔学院、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等科研院所和行业机构的7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组开展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总结报告,对建设任务的执行情况及所形成的能力、建设期的主要成果等予以充分肯定,一致同意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验收,并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强化多元探索、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科学观测研究站要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聚焦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区域重要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科学观测和研究,加大建设投入,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呼伦贝尔市林业和草原局、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鄂温克族自治旗政府,以及环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